RStudio:R語言最廣泛使用的整合開發環境、下載與安裝完整教學

2019/09/25 1,609 1 軟體介紹 , 程式設計 , R語言
■ 軟體檔案 ■
軟體名稱
RStudio
軟體類別
整合開發環境(IDE)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
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支援系統
Windows、macOS、Linux
支援語言
英文等

RStudio「R語言」專屬的整合開發環境(IDE),在「R語言」這個領域內也是最熱門的一款整合開發環境,可惜缺乏中文支援。安裝 RStudio 前建議先行安裝「R語言」,才可以順利進行直譯,R語言是一款直譯語言,無須經過編譯,RStudio 有環境面板可以查看數值,例如:X = ?、Y = ?,基本上您可以把它先想成一個高級計算機,擁有很多內建函數可以運用,R語言基本上就是拿來算數學的,因此不管經濟、統計都可以使用它!本文使用圖文方式引導下載和安裝。

▲ 首先進入 RStudio 官方網站,點「DOWNLOAD RSTUDIO」。

▲ 在最左側「RStudio Desktop」找到「Free」,下方點「DOWNLOAD」。

▲ 選擇您系統的安裝檔下載並開啟(這裡下載 Windows 64 位元的版本)。

▲ 安裝過程基本上都是點「下一步」。

▲ RStudio 的使用者介面,右上方有環境面板可以查看數值,例如:X = ?、Y = ?,還可以查看指令輸入的歷史等,右下方有檔案總管,左方則是編輯區,可切換成終端機。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