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網站廣告收益京城銀行西聯收款全記錄與教學

2019/09/27 625 1 生活相關 , 網路應用 , 網站技術

2016 年九月萌芽系列網站終於通過 Google AdSense(Google 廣告) 的審核,開始投放商業廣告,利用千次曝光與點擊量來讓網站有合理的收入,經營網站一直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要學會選網址、主機(伺服器),這兩個就要每年付出相當的成本好讓網站可以讓所有人瀏覽,再來,網站內容的新增、維護也是件非常花費時間與精力的事情,站長完全是在用自己的興趣、時間與體力在支撐這個部分,如果說網址、主機的費用叫「外顯成本」,那我所付出的一切就是「隱含成本」,當然目前網站內容也不是 100% 由我所提供,但到目前為止大多的經營、維護、管理還是由站長一人包辦,文章量也是最高的。現在隨著網站流量持續增加,廣告收益也不斷進步提升中,也很感謝大家來瀏覽本站!🙏

時間來到 2019 年九月,累積了三年的廣告收益終於超過了我當初所訂的 500 USD 門檻。前年在 100 USD 時曾經用過支票收款,但卡在當初一些銀行交易的問題所以就讓它自然失效,後來發現西聯收款可以免非手續費直接將美元轉換成新台幣,所以改用西聯收款,一旦到了自己設定的門檻(最低要有 100 USD)Google 將在每月月底(約 20 日後)寄發「入帳匯款」通知信,接著就可以到 Google AdSense 頁面的「付款」畫面查看最新的「自動付款:西聯」,點入後就可以找到所有資訊,接著只要把該畫面存起來(列印、截圖、存成 PDF 等),帶上政府核發之身分證件,就能到京城銀行做西聯收款,台灣目前只有京城銀行還有西聯收款,所以大家就找找看最方便的分行囉!😉

2019 年 9 月 27 日,上午 10 點下課後從中原大學出發前往京城銀行中壢分行,走路路程約十分鐘左右,與家人會合,就進入銀行內,服務人員先詢問了我們要做什麼,只要告知要「西聯收款(白話文:西聯領錢/西聯領 Google 廣告收益)」就會拿給你要填寫的表單,並大致先告知需要填寫的欄位與其意義,大致寫好後服務人員幫忙抽了號碼牌,因為銀行內沒什麼人,所以馬上就可以到櫃台辦理。

接下來用圖文解說整個過程吧!首先準備好 Google AdSense 給的資料 ...


▲ 事先付款方式已經設定好,名字用的是英文。點入有西聯的交易期間。

▲ 點開「自動付款:西聯」這項,這是 Google AdSense 提供的付款收據。

▲ Google AdSense 付款收據,您在銀行要填寫的資料上頭都有,帶上身分證件直接前往京城銀行領錢去!

▲ 京城銀行中壢分行位在普義路上頭,意外距離中原大學很近,對我來說可是有地利之便!😂 (地圖點我)

▲ 京城銀行中壢分行門口,沒什麼人。

▲ 京城銀行中壢分行外頭的招牌。

▲ 進入後左側可以領取「京城銀行匯入匯款單(西聯)」。會有人員幫忙解說與告知。

▲ 銀行內的 LOGO,因為沒什麼人,抽號碼牌馬上就可以到櫃台開始辦理。

▲ 行員幫忙試算出來的金額,一共 15,705 元是這次可以實領的,美金直接換成新台幣現金!

▲ 京城銀行匯入匯款單(西聯),這張是完成辦理後的收據,圖上橘色字標示(除了右側)是要自己填寫的欄位,其他欄位行員都會幫忙處理。匯款性質寫「專業技術事務收入」看了超有成就感的!寫文章/架設網站真的是我的專業,超過八年了呢!提醒一下,最上方姓名要填當初輸入到 Google 廣告的英文姓名,還有收款金額的 USD(美金)記得要寫唷!別忘了下方要親筆簽名並寫上收款日期。

京城銀行行員服務態度真的很棒,都會清楚告知哪些欄位沒填到,確認都寫好資料後將表單與身份證件給行員處理,不到十分鐘就完成手續,接著就可以取回收據、身分證與自己的收益(現場美元換新台幣)啦!終於領出自己的第一筆 Google 廣告的收益啦!西聯收款會直接將美金換成新台幣,這天是 1 USD 換 30.792 TWD,所以 510.04 USD 約可以換成新台幣 15,705 元,算是挺大一筆錢呢!💰 雖然這不是本站第一筆的收入,但以 Google 廣告來說是第一次。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