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版本控制:「.gitignore」是讓你忽略某些檔案、目錄的設定檔!

2019/10/02 543 0 軟體應用 , 網站技術 , 程式設計

當我們建立一個 Git 的存放庫(Repository)後,就要為這個專案的所有目錄、檔案進行版本管理、提交與上傳,可是專案裡是不是所有檔案都要做到版本管理?在很多前端專案中,Node.js 的套件隨時都可以再安裝,像這樣是不是應該把套件安裝的目錄「📁 node_modules」列入忽略項目?如果再更大的層面,許多專案在經過程式編譯後都會產生「📁 build」目錄,這個目錄隨時可以透過編譯生成,通常也會列入忽略項目!

「.gitignore」這個檔案是讓你忽略某些檔案、目錄的設定檔,拆解其名稱就會發現它是由 Git 與 ignore (忽略)兩個單字組成,這樣就更好理解了!如果您是用 IDE 的 Git 工具建立存放庫,可能會幫你建立「.gitignore」檔案,當然也能自行建立,基本上它就是個純文字檔案,每一行敘述一個專案目錄內要忽略的檔案或子目錄,下方截圖兩個常見的案例給大家參考:


▲ 前端專案的案例。

▲ Android APP 專案的案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