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Tree:免費的圖像化 Git 版本管理客戶端

2019/10/18 1,999 0 軟體介紹 , 網站技術 , 程式設計
■ 軟體檔案 ■
軟體名稱
SourceTree
軟體類別
Git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軟體下載
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支援系統
Windows、macOS
支援語言
英文等

Git 官方並沒有提供相當完善的圖像化介面(GUI)來管理本地與遠端的程式碼存放庫(倉庫),所以今天要介紹的 SourceTree 就是為了來解決這個問題所開發的一套軟體,下載與安裝完全免費,但安裝時會要求必須免費註冊成為 Bitbucket 會員,當然如果你已經註冊就可以直接登入,登入驗證後就可以完成軟體安裝,這套軟體可以新增/刪除存放庫,連接 GitHub、GitLab 等雲端存放庫也完全不是問題,在存放庫檢視畫面中甚至還繪製出這個存放庫的樹枝圖,可以查看建立分支到合併分支的過程,歷史狀態一目瞭然,真的是挺棒的介面設計,點擊每個版本還可以看到有變動的目錄及檔案,點擊任一檔案可查看檔案內新增與刪除的片段,會用特定顏色標示。

▲ SourceTree 官方網站截圖,當中有提到以下這段文字:「這套軟體簡化了您與 Git 存放庫互動的方式,因此您可以專注於寫程式。透過 Sourcetree 簡單的 Git GUI 來管理您的存放庫」。

▲ 下載安裝檔後開啟依照上方步驟登入 Bitbucket 會員,預設還會安裝 Mercurial 這套分散式版本控制軟體。

▲ 安裝後還會做一些設定,都是點「Next」前進下一步。

▲ 連接 GitHub 就可以隨時 Clone 下來雲端上的存放庫,當然要 Push 也是沒問題的!

▲ 存放庫的檢視畫面,可以查看版本歷史樹枝圖,一目瞭然的介面真的很棒!下方還有變動檔案列表,右下方可以查看檔案內變動的部分,紅色底色代表移除的內容,綠色底色代表新增的內容。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