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base 初嘗試:建立一個全新專案

2019/11/01 1,965 3 網路應用 , 資料庫

Firebase 於 2011 年 9 月創立,為一個網路服務平台,現為 Google 所有,可以為 Web、APP(iOS、Android)提供雲端後端服務,其中最受歡迎的一項服務就是 Firebase Realtime Database,它是雲端 NoSQL 資料庫,不需要用到 SQL 指令,使用 JSON 作為儲存資料的格式,可以在不同裝置連線時做同步,很通用的一種格式,今天在這邊建立一個專案作為開頭,未來如果要繼續研究下去就可以以這篇作為基礎!

Firebase 近期更新了建立專案的步驟,不過一樣只要擁有 Google 帳號就可以很輕鬆建立一個新專案,預設採用「Spark」方案,這方案是完全免費的,跟付費方案一樣都有數據分析、通知、當機報告和支援等服務,只是資料庫、Firestore、儲存、函式、電話驗證、代管和 Test Lab 有使用量配額,現在就登入 Google,由首頁點「Get started」開始!👍


▲ 接著會發現全中文介面,Google 這點做的真讚!點「建立專案」。

▲ 輸入專案名稱,下方會提供建議選項,打勾條款,最後點「繼續」。

▲ 可以將 Firebase 專案連接 Google Analytics(Google 分析)進行數據分析,建議「啟用」,完成後點「繼續」。

▲ 選擇 Google Analytics(Google 分析)帳戶,最後點「建立專案」。

▲ 建立中,最後會出現「新專案已準備就緒」,點「繼續」。

▲ 來到 Firebase 專案儀表板,代表成功建立一個新專案啦!接著就可以拉入 Web、APP 開發了!本篇文章就到此。

📑 延伸文章:

Android Studio:將 Android APP 專案與 Firebase RealTime Database連接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