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4 Android P 降版至 Android O(Android 9 降版至 Android 8)解決硬體支援問題

2019/11/06 4,476 1 行動平台 , 行動裝置 , Android

前陣子手癢把 ASUS ZenFone 4 手動從 Android 8(Android O)升級至 Android 9(Android P),我還有寫成一篇文章,雖然軟體功能、UI 都讓我非常滿意,也很喜歡!但是返回鍵與應用切換鍵這兩個實體鍵失效就讓我非常難過了!官方也確定升級版本為 Android P 體驗版,將不再提供任何更新,因此這個問題將永遠無法獲得解決,唯一的辦法就是降版至 Android 8(Android O),這樣就可以確保實體按鍵正常運作!不過要犧牲的就是手機內所有資料都將清空,這次剛好遇上我換手機,終於可以完成降版工作並將手機交由家人接續使用。

降版可以自己操作,操作前請「一定」要備份手機內所有資料!需要準備一張 MicroSD 記憶卡作為降板韌體存取點,請先至官方網站下載降板韌體。接著請參考圖文步驟進行:


▲ 官方網站找到「版本 ZE554K_P_downgrade_to_O」,下載 2.27 GBytes 大小的壓縮檔,並將其放到 MicroSD 記憶卡(不一定要是空的,但空的到時候操作方便啦!)。

▲ 將 MicroSD 記憶卡取出。

▲ 將 MicroSD 記憶卡放入 ASUS ZenFone 4 (ZE554KL)。

▲ 將手機關機,不用與電腦連接。

▲ 關機後用手指同時長按「電源鍵」及「音量調整下鍵」至少五秒,接著系統將進入工程模式,用音量調整上下鍵移動選項,首先選「Apply update from SD card」。

▲ 再來選剛剛放入 MicroSD 記憶卡的韌體壓縮檔,不久手機會自動開始進行降版工作。

▲ 降版完成,接著選「Wipe data/factory reset」,再來選「Yes」,系統將進行資料清除。

▲ 清理非常快,最後選「Reboot system now」重新啟動手機。

▲ 重新開機後就是一台全新的 ASUS ZenFone 4 (ZE554KL) 啦!(誤)一切設定都要重新來過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