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星空與滿月細節同時出現在一張照片中、消除光暈修圖技巧!

2019/11/16 2,270 0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靜圖處理

我們夜晚在拍攝夜景的時候,如果在滿月的日子做長曝光拍攝,星空一樣是可以捕捉到的,但是滿月反射的光芒太過強烈,會導致一個同心圓的光暈,且滿月本身會變成一顆大亮球,月球的細節就無法呈現,覺得相當可惜!一直以來都希望能將星空與滿月細節同時出現在一張照片中,要做到這樣就必須消除光暈與投射,並且一定要拍兩張照片進行合成,所以我在 13 日(當天是滿月)凌晨用手機(ZenFone 6)拍攝了兩張照片,分別用 1/800 秒與 8 秒來拍攝,想當然前者可以拍攝出滿月的細節,月球表面的明亮與陰暗處皆可以呈現,後者則是把月亮本身拍到過曝,但星空可以很清楚,好的!素材我們準備就緒,接著就是回到電腦前打開 Photoshop 展開修圖之旅。這個我可是花了半小時研發的,希望有幫助大家!


▲ ISO 25 + 1/800 秒的快門速度可以清楚拍攝的滿月的細節,但星空太黑暗拍不到。

▲ ISO 25 + 8 秒的快門速度可以清楚將星空捕捉,但滿月過於明亮。

▲ 這張是最後用 Photoshop 修補與合成的照片,星空與滿月細節總算能同時在一張照片中展示!

▲ 接著是修圖技術教學,首先這次要善用圖層,先將兩張原始照片導入,長曝光的當作背景底圖,然後上方疊一層透明圖層,最後才是短曝光的滿月細節照在最上面,然後合成模式分別為正常、柔光和差異化。

▲ 來到背景圖層,運用「汙點修復工具」將過亮的滿月消除,這邊可運用上方「內容感知」或「近似符合」,除了滿月本身也要把偏藍色的投影一起去除唷!

▲ 接著是透明圖層,運用漸層工具,建立一個由內至外由黑色至透明的漸層圖型,中央對準月球所在位置,由月球位置為中心往外擴張適當距離,這是用來抵銷月亮的光暈。

▲ 最後這張短曝光滿月細節照直接疊上去,用「差異化」混合,最後將三個圖層打開「可視」就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呀!☺️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