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Cloud Free Tier 甲骨文提供的永久免費 VPS(VM 虛擬機)申請至連線教學

2019/12/01 8,859 0 軟體應用 , 網路應用 , 伺服器 , 資料庫

Oracle Cloud 是由甲骨文(Oracle)公司提供的雲端服務,Oracle Cloud Free Tier 則是全新的永久免費服務,可建構、測試以及免費在 Oracle Cloud 上部署應用程式。申請註冊後就能獲得兩項免費服務。第一是「全新永久免費」,兩個擁有強力工具的 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s,例如 Oracle Application Express (APEX) 和 Oracle SQL Developer,還有兩個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Compute VMs、Block、Object、Archive Storage、Load Balancer and data egress、Monitoring 和 Notifications。第二是「30 天免費試用」,這是美金 300 元的免費積分,可使用更廣範圍的 Oracle Cloud 服務,包括 Databases、Analytics、Compute 以及 Container Engine for Kubernetes,跨所有可用區域最多高達 8 個實例,最多 5 TB 儲存空間。

這次我所謂的 VPS (VM 虛擬機)其實就是它永久免費服務中的運算,提供 2 部虛擬機,各含 1/8 OCPU 和 1 GB 記憶體,2 個區塊儲存空間,共計 100 GB。10 GB 的物件儲存。10 GB 的封存儲存,還附加 1 個寬頻 10 Mbps 實例的負載平衡器。5 億個攝取資料點以及10 億個檢索資料點的監控服務。每月 100 萬個交付選項以及發送 1,000 封電子郵件的通知服務。每月 10 TB 的離埠資料傳輸。

不愧是大公司,以免費來說這樣已經是真的很香了!申請需要用到信用卡進行驗證,驗證時會先扣款新台幣 23 元,驗證後會刷退,建立虛擬機時我有將區域從 Japan East(Tokyo)轉成 Australia East(Sydney),因為遇上「Out of host capacity.」的問題,這個比較麻煩,因為換區域代表沒有永久免費,要原本的主要區域才有執行處理資源配置「VM.Standard.E2.1.Micro」可用,這可能就要把整個帳號刪除重新申請,或者等原本選的區域能新增虛擬機,這就是免費的最貴 💰


▲ 來到 Oracle Cloud Free Tier 頁面,點「開始免費試用」。

▲ 先填寫信箱,再選國家/領地。

▲ 這邊選「個人使用」,主要區域很重要,我就是這樣導致虛擬機沒辦法永久免費!再來是一些個人資料。

▲ 手機驗證碼驗證。

▲ 密碼要求挺嚴格的。

▲ 這裡要新增信用卡資訊。

▲ 這邊只是驗證而已,所以會先扣驗證費後退回。

▲ 註冊完成後登入,帳號是信箱。

▲ 成功進入 Oracle Cloud 的主畫面,點左上方第一個「運算 - 建立 VM 執行處理」。

▲ 這邊可以開始建立虛擬機,可以變更映像檔來源更換作業系統。

▲ 我自己習慣用 Ubuntu,只要是 Linux 系列都適用於永遠免費方案。

▲ 這邊我後來沒改到預設「不指定公用 IP 位址」,因為我有換區域(為了申請虛擬機通過完成這篇文章),所以稍後會教大家新增公用 IP。

▲ 用 PuTTYgen 建立一組公開/私密金鑰,把前者複製到 SSH 金鑰欄位,PuTTYgen 部分要記得保留兩個金鑰的檔案唷!最後點「建立」 ... 我當初就是在這遇上「Out of host capacity.」的問題,所以緊急切換到別的區域。不過這會導致沒有永久免費 ... 免費的最貴呀!

▲ 總之我後來更換區域成功建立虛擬機了!這是佈建中的畫面。

▲ 執行中代表可以使用囉!目前公用 IP 位址為無法使用,往下滑。

▲ 點「連附的 VNIC」,點「名稱(MNYA)」。

▲ 往下滑在資源那選「IP 位址」,右側「...」點開選「編輯」。

▲ 公用 IP 位址選項設為「臨時公用 IP」,點「更新」。

▲ YA!完成公用 IP 設置。

▲ 這邊用 MobaXterm 連線,也可以用其他軟體,先點左上「Session」,開啟視窗後點「SSH」,填入遠端主機 IP,下方頁籤點開「Advanced SSH settings」,在「Use private key」那選擇剛剛在 PuTTYgen 建立且儲存的私密金鑰。最後點「OK」。

▲ 登入時預設輸入「ubuntu」,不需要密碼即可登入成功!(使用私密金鑰驗證登入的)

終端機連線成功就可以做很多後續要做的事情啦!不過因為我用的是其他區域的虛擬機,所以後來我就把它停掉了~大家選主要區域時務必小心,雖然也不知道哪個區域會剛好有空間啦!至少我自己中途改 Australia East(Sydney)是可用 ... 大家就來碰碰運氣玩玩看囉!畢竟是免費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