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PIC 廣鼎 JAZZ-012 桌上型蛇管麥克風

2019/12/14 368 0 開箱開盒 , 硬體週邊

早期家裡本來有兩支 PC 用的麥克風,但其中一支壞掉了!就少了一支,想說之後應該常常有機會錄製教學或解說影片,硬體的東西先準備好,以後有需要馬上就能派上用場,會方便很多!這次難得是在中原大學附近的「三井3C電腦連鎖超市(中原店)」選購,一進店內往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隨身碟跟記憶體,接著往左側下方看就會看到一排 PC 用麥克風啦!

最後我大概花了 10 分鐘挑選,選了「INTOPIC 廣鼎 JAZZ-012 桌上型蛇管麥克風」,花費新台幣 269 元 💸,它是全指向收音麥克風,優點是多角度收音,缺點是容易收錄到環境雜訊,不過這個可以簡單用軟體修正,倒不是太大問題,重點是這種麥克風通常比較便宜,我也不是常常需要用麥克風,這樣就很夠用了!除此之外,ON/OFF 可開關設計就不怕錄到不該錄的東西,不用時關閉就好不需要拔掉插頭。鍍金插針可確保音質,還不錯。

回家測試後發現另一個缺陷,就是它的輸入訊號真的挺弱的,用來抑制雜音的濾鏡難以派上用場,因此要大聲說話比較能錄製到清楚的聲音,但也因為這樣挺容易破音的,因此目前判斷此麥克風比較適合做即時通訊用,並不適合拿來錄音。


▲ 三井3C電腦連鎖超市(中原店),位於中北路,很靠近中原大學大門口。

▲「INTOPIC 廣鼎 JAZZ-012 桌上型蛇管麥克風」包裝。

▲ 包裝背面上半部。

▲ 包裝背面下半部。

▲ 包裝背面下半部(左半邊的字)。

▲ 包裝背面下半部(右半邊的字)。

▲ 拆開硬塑膠殼後的文件。

▲ 麥克風本體~

▲ 3.5mm 的音源插頭。

▲ 接上電腦按下下方的按鈕就可以用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