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cpy:使用 USB 偵錯使 Android 手機可使用電腦操作並顯示畫面

2019/12/16 1,879 1 軟體介紹 , 軟體應用 , 行動平台 , 行動裝置 , Android
■ 軟體檔案 ■
軟體名稱
Scrcpy
軟體類別
工具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軟體下載
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支援系統
Windows、macOS、Linux
支援語言
英文

有時候我們會想使用電腦來操作手機,或者是將手機的畫面投影到電腦上,那有什麼方法可以做到呢?若希望幾乎不延遲的傳輸畫面與操作控制,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 USB 傳輸線,這時候就可以開啟開發者人員選項中的「USB 偵錯」並使用這款「Scrcpy」軟體就能做到囉!手機不需要 Root,也完全無需安裝任何程式,支援 Android 5.0(API 21)以上韌體的設備。注意!某些設備上您還需要啟用其他選項才能使用鍵盤和鼠標對裝置進行控制,但我的手機 ASUS ZenFone 6 是不需要的。


▲ Scrcpy 官方 GitHub 畫面,往下拉可以看到 Windows 的載點,這邊建議下載 64 位元的版本,它是 Zip 壓縮檔,解壓縮後可以直接使用,無須安裝,也就是說這是一個免安裝的軟體。

▲ 打開手機,來到設定,選「系統」,若沒有看到「開發者人員選項」就點「關於手機」,若有看到請跳過這張與下張圖(含解說)。

▲ 接著選「軟體資訊」,多點幾次「版本號碼」可啟用開發人員。

▲ 回到設定的「系統」就可以點入「開發人員選項」,開啟「USB 偵錯」,最後將手機與電腦用 USB 連接,手機記得要確認 USB 偵錯模式唷!

▲ 接著開啟軟體目錄(資料夾)並打開「scrcpy.exe」,接著就會自動連接手機並顯示畫面,還能直接用滑鼠與鍵盤操作手機,超讚!前陣子我就用這方法錄製手機操作的教學影片,超方便!推薦給大家!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