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Blur 模糊濾鏡、串流直播的高斯模糊!擴充你的濾鏡!(Stream Effects 濾鏡包)

2019/12/17 12,783 1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串流錄製

OBS(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內建許多可以為場景與來源添加的濾鏡,亮度、裁減、填充樣樣都行!不過總覺得缺了什麼!沒錯,後來我到網上找了有關模糊的濾鏡,就找到了這個「Stream Effects」濾鏡包,它有模糊、3D變換、內/外陰影等可以擴充你的濾鏡!我自己就需要其中的模糊,可以讓我在錄製相對較窄的手機畫面時,將手機畫面複製一份進行高斯模糊處理並當背景,這樣我後製就免去很多麻煩,錄製時就及時模糊演算!


「Stream Effects」濾鏡包的下載點,找「正式最新版」,也就是沒有 BETA 字樣的,例如:obs-stream-effects-版本號.zip,點擊開始下載。

▲ 下載完成後將壓縮檔內的檔案全部拉入 OBS 軟體根目錄,預設為「C:\Program Files\obs-studio」。

▲ 接著就可以打開 OBS,再任何場景或來源上點滑鼠右鍵,選「濾鏡」。

▲ 左下角點開「+」新增濾鏡,選單出現 7 個新的濾鏡就表示安裝成功啦!來用用看其中的「Blur」,也就是模糊濾鏡。

▲ 這邊我將類型(Type)調整成高斯模糊(Gaussian Blur),這是一種相當廣泛使用的平滑模糊效果!非常適合當作背景用。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