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冠狀病毒(2019-nCoV)GIS 儀表板提供視覺化追蹤報告與資訊

2020/01/26 631 0 生活相關 , 網路應用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HU)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The Center for System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SSE))於 2020 年 1 月 23 日為應對武漢冠狀病毒(2019-nCoV)持續不斷的公共衛生緊急情況,開發了一個「線上 GIS 儀表板」(GIS = 地理資訊系統),以在每天的時間範圍內提供視覺化和追蹤報告與資訊,病例數據是從 WHO(世界衛生組織)、U.S. CDC(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等來源收集的,其他國家的疑似和確診病例數據均來自相應的地區衛生部門。這個儀表板旨在通過透明的數據來源供公眾了解疫情的發展情況。


▲ GIS (地理資訊系統)提供了相當好的視覺化病例數據地圖,左上角為確診病例總數,左下角有圖表可查看確診數量近期成長趨勢。

▲ 點開指定地區可查看對應的確診數量、死亡人數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