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道路資訊查詢系統:市道 & 區道里程、道路施工查詢

2020/03/13 10,059 8 生活相關 , 網路應用 , 世界地理

「桃園市道路資訊查詢系統」是由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提供的 GIS(地理資訊系統),可查詢桃園市境內公路總局挖掘案件、即時施工案件,案件有分一般案件、搶修案件、人手孔啟閉、道路工程通報及其他,底圖有地圖(EMAP)及衛星檢視(正射影像),另外可從右側打開施工行事曆查看指定日期的施工案件,案件將清楚陳列出編號、行政區、路權單位、申請機關、工程名稱、施工地點及案件狀態,右側還有禁挖路段可查看禁止施工之路段,會陳列出編號、開始日期、結束日期、禁挖說明、位置描述及地圖顯示按鈕。

另外這個 GIS 還可以查看桃園市境內市道(原縣道) & 區道(原鄉道)每 100 公尺的里程資訊,相當詳細!公路熱愛者就可以參考這個 GIS 來記錄公路路線。


▲ 進入「桃園市道路資訊查詢系統」預設底圖為地圖(EMAP),左下角可打開圖例說明。

▲ 打開後可開啟或關閉顯示公路總局挖掘案件、即時施工案件。點開地圖上的案件可以查看詳細資訊。

▲ 放到最大可以查看市道與區道每 100 公尺之里程位置,非常詳細!圖中可以看到桃76線(區道)起點是在市道112號旁。

▲ 不過地圖上的標示應該是「市114」而非「縣114」,因為升級直轄市的關係原來的「縣道」已經改為「市道」。

對了!如果有興趣可以下載「桃園市區道標誌包(V2020)」來使用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