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全新「分頁群組」幫你整理雜亂無章的分頁!

2020/05/17 1,835 2 軟體應用 , 瀏覽器 , 資訊新聞 ,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81 後已正式推出「分頁群組」(Tab Groups)功能,可以幫助您用顏色和文字(可選)來分類雜亂無章的分頁,不過 81 版仍然還是實驗性功能,需要手動開啟,不過未來的版本將預設開啟,未來可以一眼就看到自己需要的分頁囉!

基本上分頁群組以顏色區分不同的群組,官方現在提供八種顏色:灰色、深藍色、橘紅色、黃色、綠色、粉紅色、紫色、淺藍色,若沒有填寫群組名稱(文字),將以有顏色的圓點來替代,可以直接用拖拉分頁的方式將指定分頁拉出或移入任何群組,也能透過右鍵選單加入群組中,新增、編輯或移除群組都是使用右鍵選單就可以輕鬆完成。


▲ 分頁群組在 Google Chrome 81 上的實際運作截圖,我把各種操作細節都截圖下來了!

▲ Google Chrome 81 上若還沒看到「分頁群組」功能,請至網址列輸入「🧪 chrome://flags/#tab-groups」,並將 Tab Groups 選為「Enabled」,即開啟,重新啟動瀏覽器後就生效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