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批次移除 JPG 影像之 EXIF 資訊

2020/05/21 1,403 0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靜圖處理

有時候我們會希望 JPG 影像的 EXIF 資訊可以完整移除,這樣不僅可以維護隱私 [1] 還能節省記憶體 [2],雖然 Windows 檔案總管有提供相對應的功能,但在進行大量批次處理時檔案總管相當容易當機,所以使用命令提示字元(終端機)的方法可能會是另一個替代好方案!這次我們要運用「jhead」這款工具軟體搭配執行移除 EXIF 指令的批次檔,就能完成「批次移除 JPG 影像之 EXIF 資訊」的工作。

備註:[1] EXIF 會包含 GPS 位置等資訊 [2] 僅能節省相當少的記憶體,畢竟 EXIF 並不占空間。


▲ 工作資料夾(目錄)之截圖,詳細步驟如下:

一、請先新增一個工作用的資料夾,將需要處理的 JPG 影像全部丟入。
二、下載「jhead」的 Windows 可執行文件(.exe)並放入該資料夾。
三、新增一個批次檔,也就是截圖中我命名的「remove-exif.bat」,用記事本編輯後鍵入指令:jhead -de *.jpg
四、執行批次檔,會跑出黑色執行視窗,即命令提示字元(終端機),檔案會自動批次處理。
五、執行視窗完成後會自動關閉,這樣就完成「批次移除 JPG 影像之 EXIF 資訊」的工作囉!

檢查方式:在處理後的影像檔案上點滑鼠右鍵,打開選單後點「內容」,進入標籤「詳細資料」就可以查看 EXIF 是否已被移除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