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券幣】新台幣發行五十週年紀念性流通塑膠鈔券-伍拾圓券

2020/06/04 1,761 1 古物收藏 , 歷史淵源

家裡留下來不少古老的紀念券幣與鈔票,今後以簡易圖文的方式做記錄。這次發現的是中華民國 88 年(西元 1999 年)發行的「新臺幣發行五十週年紀念性塑膠鈔券」,已經有 21 年的歷史,面額為新臺幣伍拾圓(新台幣 50 元),材質為塑膠,尺寸為 72 mm X 166 mm,由中央印製廠印製 3,000 萬張,新臺幣自民國 38 年(西元 1949 年)6 月 15 日發行,至民國 88 年(西元 1999 年)6 月屆滿 50 週年,中央銀行為表彰新臺幣在臺灣經濟發展歷程中的重要地位,特別發行此紀念鈔券以資紀念。


▲「新台幣發行五十週年紀念性流通塑膠鈔券-伍拾圓券」正面,表示新臺幣發行歷史之「最早版式壹圓券與華三版壹佰圓券」之縮圖,以及橋樑、高速公路、 鐵路、電子、通訊網路圖。

▲「新台幣發行五十週年紀念性流通塑膠鈔券-伍拾圓券」背面,中央銀行大樓及象徵中華文化之傳統圖飾。

▲ 右上角有閃閃發光的中華民國國旗,周圍呈現半透明的材質。

▲ 換個角度拍攝國旗比較清楚。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