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 Microsoft Edge:開啟右鍵選單功能「建立分享 URL 用的 QR Code」

2020/08/25 1,100 1 軟體應用 , 瀏覽器 , Google Chrome , Edge

有時候想要馬上將電腦上的網頁轉交給行動裝置(手機、平板等)開啟,有什麼快速又簡單的方式呢?有的!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 都有一個實驗性功能 🧪,開啟後就可以在網頁中點滑鼠右鍵,選「為這個頁面建立 QR 圖碼(QR Code)」,接著就可以直接用行動裝置掃描開啟網址囉!超方便的 ☺️。


▲ 在 Google Chrome 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Microsoft Edge 則是輸入「edge://flags」),打開實驗性功能頁面,上方搜尋「QR Code」,找到「Enable sharing page via QR Code」,將它開啟後依照提示重新啟動瀏覽器。

▲ 之後在任何網頁頁面上點右鍵開啟選單就可以看到「為這個頁面建立 QR 圖碼(QR Code)」,點開就會建立該頁面網址的 QR Code,行動裝置就能掃描打開網頁。那個輸入框是可以編輯的,會生成指定的 QR Code。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