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開啟自動備份讓聊天記錄不遺失

2020/08/26 806 0 行動平台 , APP應用 , Android

使用 LINE 的大家一定都要知道!LINE 的聊天訊息是存在本機端,並不是像多數通訊軟體(如:Telegram、Messenger)存在雲端,這導致換機時都要另外先備份聊天訊息再復原,還有若 LINE 出現異常自動登出時,聊天訊息若沒有備份也會全部化為烏有。這是相當差的機制,您的聊天訊息非常容易就通通被刪除,因為根本沒有人會在出事前手動備份聊天記錄呀!不過前陣子 LINE 終於推出了「自動備份」功能,可以選擇最快以「每天」的頻率協助備份聊天訊息,但出事的話也可能會有訊息遺失,若要避免這個問題,最根本的方式就是請您換通訊軟體,個人首推 Telegram。但若迫於人際網絡上都是用 LINE 的大家,以下將教大家把 LINE 的自動備份打開:


▲ 頁籤選到「主頁」,點開右上方「齒輪圖示(設定)」,進入設定頁面再找「基本設定」中的「聊天」。

▲ 點開「聊天」後點最上方的「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請先設定 Google 帳號,之後聊天訊息會備份到該 Google 帳號的雲端硬碟,接著點「自動備份」。

▲ 開啟「自動備份」,下方可以選擇備份頻率,有「每天」、「每三天」、「每週」、「每兩週」和「每月」。預設情況下裝置只有在充電並使用 Wi-Fi 連網時會進行自動備份,除非您將使用行動數據打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