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HERO8 Black 全方位運動攝影機

2020/11/26 362 1 開箱開盒 , 攝影器材

2020 年萌芽系列網站已經發布了非常多的行車錄影、戶外錄影給大眾欣賞,一方面自己非常喜愛記錄美妙的地球,另一方面也對攝影器材有興趣,因此一直都有在注意這方面的訊息,前陣子就有跟我弟討論到萬一原來的攝影器壞掉該如何是好,最後得出應該買世界頂規的運動攝影器材,認為這是必要的投資,誰也沒想到我們的「SJCAM SJ7 Star 4K 運動攝影機/行車錄影器」就在 11/22 (日) 因為充電短路永遠開不了機,本來想說買同牌子的新款,但畫質跟穩定能力實在不如預期,最後想起之前的討論,查了 GoPro 最近第九代、第八代及第七代的攝影機,比較之間的差異後覺得第八代會最適合我們,第九代價格實在太高負擔不了,但第八代穩定功能已經很足夠,又可以省下好幾千元,很值得。

「GoPro HERO8 Black 全方位運動攝影機」是由 GoPro 推出的第八代運動攝影機,算是相當知名的運動攝影機,GoPro 可說是世界頂規的運動攝影機,因此價格都是萬元起跳,跟幾千元就能買到的一般行車錄影器差多了!精緻的畫質與變態等級的穩定功能是其一大特色!堪比三軸穩定器呢!也就是手持攝影機也能獲得相當穩定的影片!網路上原價是新台幣 16,800 元,特價為新台幣 14,500 元。11/24 (二) 晚上卡就刷下去了!隔天送到馬上進行測試,結果可說是相當滿意!首先機身真的很輕,裸機防水可至水下 10 公尺拍攝,除此之外摺疊式接頭快速更換固定座也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原廠只贈送一組固定架,但其完美支援 SJCAM 附贈的配件,因此可以沿用過去的支架,非常方便!

另外有送一顆 1220mAh 電池,但只剩 10% 電力,要馬上充電後才能使用,不過攝影機是支援邊充邊錄的,未來基本上也會這麼做,不然應該很難錄影超過一小時,準備好行動電源就可以出發囉!另外我還有測試其語音喚醒的功能,只要對機器喊「GoPro 開機」,即使是關機狀態下也能輕鬆喚醒攝影機唷!雖然成功率不高,但還是挺不錯的!開機狀態下喊「GoPro 關機」也會關機唷!

除了錄製影片,GoPro 也能拍照與錄製縮時攝影,2 英寸觸控螢幕還可設定機器與觸控數位變焦,功能非常多,也能預覽已拍攝的影片,使用 GoPro APP 可連結手機做更進一步的操作,這部分是使用 Wi-Fi+Bluetooth,像是透過手機設定攝影機、拍攝、更新韌體都可以做到。開機狀態時機器會偵測方向旋轉螢幕與拍攝方向,所以就算倒著放也可正常拍攝唷!最高支援 100Mbps 位元速率,捕捉更多細節!H.264(AVC) + H.265(HEVC) MP4 影片格式,後者可節省更多記憶卡空間,GPS 功能可以記錄拍攝地點。


▲ 寄來的包裹打開後就是這樣的包裝。

▲ 這個是黏在外頭的商品保固卡。

▲ 台灣 GoPro 代理是忠欣股份有限公司,購買產品後記得到指定網站填寫資料,這樣可獲得更多的保障。

▲ 產品包裝正反面。

▲ 產品包裝左/右側面。

▲ 產品卡在上面,有教學教你卸下產品。

▲ 這樣就成功卸下來啦!

▲ 配件如圖,不多,傳輸線、固定架一組、電池、LOGO 貼紙以及說明書等。

▲ 附贈的固定架一組,基本上暫時用不到,SJCAM 的配件剛好可支援。

▲ 換個角度拍。

▲ 機器側邊打開後可放電池、記憶卡(MicroSD),另外充電插槽(Type-C)也在這。

▲ 首次開機。

▲ 首先要選語言,支援繁體中文。

▲ 法律部分按同意。

▲ 建議開啟 GPS。

▲ 這邊是協助配對到手機 APP。

▲ 充電時螢幕左上方會持續亮著紅燈,充滿會熄滅,錄影時則是紅燈閃爍唷!

▲ 我用之前 SJCAM 附的配件就裝上攝影機啦!完美支援呢!

▲ 邊充邊錄也OK!目前為了節省記憶卡空間都是用 2.7K 30FPS 開防震錄影的,一張 128G 的記憶卡大概可以錄製 6 小時多。

▲ 測試錄影參考,我有加速兩倍提升至 60 FPS。(2.7K 降為 1440P/此為 YouTube 的限制)

防震有「關」、「開」、「強」、「加強」,「開」的畫質比「強」和「加強」好,因此寧願用「開」就好。另外 2.7K、4K 錄的清晰度也遠高於 1080P 唷!至於 FPS 就看情況調整就好。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大家,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非常值得。

12 月份另外添購:GoPro 快拆頭部綁帶 ACHOM-001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