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ysee:將 YouTube 頻道完整複製備份並同步到 LBRY 平台

2020/12/30 2,397 2 網路應用 , 串流媒體

LBRY 是除了 YouTube 外備受看好的影音串流平台(或技術),使用區塊鏈技術開發而成,繼承區塊鏈去中心化的特色,不像 YouTube 是將影片集中於單一公司(Google)營運之機房,而是將資料拆開後分散給世界上有裝設 LBRY 平台的用戶,進行流量分流與存放,因此若某地區的使用者增加,影片載入速度也能獲得改善。目前 YouTube 獨佔市場,極度商業導向,而且基本上靠廣告賺錢,這也導致其設計出來的推薦系統、版權審查、營運政策讓非常多人很不滿,因此不少人決定慢慢轉移至 LBRY 平台。

使用 LBRY 平台是完全免費的,在上頭上傳影片、觀賞影片以及幫忙分流,通通可以獲得獎勵,平台使用 LBC(LBRY Credits)做為代幣,是可以換成真正的錢,因此有其相關匯率,您可以設置自己的影片要透過支付 LBC 才能觀賞,藉由這種方式賺錢,免去中間人的手續費用。LBRY 官方目前提供 odysee.com 以及 lbry.tv 兩個推薦平台,介面都支援繁體中文(正體中文),但需要自行至設定區切換,前者功能較為豐富,且為官方所推薦使用,後者則是比較簡陋,但基本功能也都不缺。而要將 YouTube 頻道完整複製備份到 LBRY 平台可使用前者「Odysee」,只要簡易的操作就能輕鬆完成!

備份後就不用擔心頻道會被 YouTube 突然 Ban 不見!安全又有保障!另外還能賺 LBC 何樂而不為?轉移後 LBRY 會自動檢查該 YouTube 頻道是否有新增影片,一旦影片公開後被 LBRY 檢查到就會自動複製一份過去,這包含影片的標題、詳細資訊與縮圖,但若事後有更動,就需要至 LBRY 手動修改,不過一般來說很少會去更動這些資料,所以並不會造成太大困擾。

目前 LBRY 顯著的缺點應該是畫質最多支援到 1080P,且無法依照網路寬頻調整不同的解析度,然後台灣的使用者還偏少,所以載入速度還不夠快,不過依照目前網上的討論度,是有機會增加使用者的。


▲ 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 Odysee,註冊時可以將下方勾選勾起來,就會引導您同步 YouTube 頻道了!

▲ 如果您先前已經同步過另一個 YouTube 頻道,也可以登入後按開上方上傳按鈕,接著點選「同步 YouTube 頻道」。

▲ 列表可以看到先前完成轉移之頻道,下方有新增另一個頻道(Add Another Channel)的選項。

▲ 輸入頻道名稱,這是之後進入頻道的短網址,無法更改唷!記得勾同意後按下「立即認領」。

▲ 登入 Google 帳號。

▲ 選擇您要複製備份及同步的 Youtube 頻道。

▲ 權限要允許。

▲ 接著平台就會自動分析該 YouTube 頻道並開始複製備份及同步,需要稍等一段時間。(依照頻道大小可能等候數小時至數天)

等處理完畢記得回來宣告頻道,才算完成唷!由於需求量很大,官方公告只有擁有至少 300 個訂閱者的用戶才會被同步,因此我這個頻道因為訂閱少於 300 個,算是同步失敗(不符合資格),詳細限制請參考官方提供的資料

最終您終於有第二個平台幫助您備份寶貴的影片!您可以將 LBRY 當作第二個家,讓訪客與粉絲有另外一個看片選擇!

👉 萌芽系列網站在 LBRY 的第二個家:https://odysee.com/$/invite/@MnyaTw:1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