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 Wireless N300 Nano USB 無線網路卡 (DWA-131)

2021/05/05 1,196 0 開箱開盒 , 硬體週邊

這款 USB 無線網路卡是由 D-Link(友訊科技)推出,產品型號為 DWA-131,全稱「Wireless N NANO USB 無線網路」,售價新台幣 299 元 💸。產品外觀是以螢火蟲為概念設計的,發光的綠點是 LED 狀態指示燈,附有一片驅動程式光碟,使用產品前要先安裝好驅動程式再插入網卡,之後對該部設備來說就是隨插即用。介面為 USB2.0、無線頻率 2.4GHz ~ 2.4835GHz、無線安全支援 WPA/WPA2。最高網速為 300 Mbps,本身除了接收 Wi-Fi 外,還可當無線基地台發送訊號,但僅適用於 Windows 與 Linux 作業系統。

本來是為了讓房間擁有小型網路,直接透過桌機開基地台給手機用,但產品對 Windows 10 支援度不是很好,連線不穩且容易出狀況,所以目前僅建議當作接收端使用,發送功能可能遇上軟體障礙,目前遇上無法取得 IP、接到 Wi-Fi 卻連不到網際網路等狀況,查詢了大量網路資料都無法解決問題,不同電腦狀況也不同。之後打算直接購買路由器來建立小型無線區網,這個 USB 無線網路卡就留給桌機作為備用網路來源(實體線路異常時連無線來源)。


▲ 包裝正面。

▲ 包裝背面。

▲ 包裝側面。

▲ 產品本身。

▲ 附售後服務指南、使用導覽指引、驅動程式安裝光碟。

▲ 驅動程式安裝光碟,使用網卡前記得先安裝好驅動程式。

▲ USB 無線網路卡本身特寫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