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交距離:接收 COVID-19 患者接觸通知 APP

2021/05/13 154 0 行動平台 , APP推薦 , Android
■ APP檔案 ■
APP名稱
臺灣社交距離
APP類別
工具
APP性質
免費APP
APP下載

「臺灣社交距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共同研發,提供台灣用戶接收 COVID-19 接觸通知,並提醒收到接觸通知的用戶連繫當地衛生局,以減少傳染疾病之風險。使用該 APP 不用註冊、登入,只需要隨時開啟手機藍牙功能,以用訊號強弱來估計社交互動距離,資料將以以匿名方式儲存在個人行動裝置中,確保個人的隱私,請在自願的基礎上使用。這款 APP 能讓確診患者在匿名的情況下,與有接觸他的人分享接觸資訊,在這樣兼顧隱私保護的情形下,拯救更多生命。因此若越多人使用,這個應用程式也就更將可靠,超前部屬請推薦給更多人知道。另外,用戶可查看介面上顯示的運作時間比例,若不到 100%,可檢查是否持續開啟藍芽或者自啟動、電源管理是否限制了該 APP 的執行。


▲ 左:「臺灣社交距離」在 Google Play 上的截圖/右:APP 介紹(一)。

▲ 左:APP 介紹(二)/右:APP 介紹(三)。

▲ 請點選「開啟」,以啟用「COVID-19 患者接觸通知」。若尚未啟用也可點選圖右下方「開啟接觸通知功能」。

▲ 將「使用接觸通知功能」打開,回到 APP 確認已開啟,介面上會顯示接觸通知功能啟用時間及運作時間比例,最下方是 APP 的版本號。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