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ium 核心通用的瀏覽器內建截圖教學(支援 Chrome、Edge、Opera)

2021/07/29 174 1 軟體應用 , 瀏覽器 , Google Chrome , Edge , Opera

常常需要網頁截圖,但卻苦惱不知如何做嗎?那你找對文章了!因為這篇文章將告訴你一個好方法,適用所有 Chromium 核心的瀏覽器,也就是說這方法支援 Chrome、Edge、Opera 等瀏覽器,不管是局部區域截圖、長截圖(完整頁面)、指定節點截圖或螢幕範圍截圖,通通可以做到!首先你需要在要截圖的網頁頁面上開啟 F12 開發者工具。


▲ 右鍵清單「檢查」或點鍵盤「F12」都可以進入到開發者工具,接著右側「...」,選「Run command」(也可以直接鍵盤「Ctrl」+「Shift」+「P」)。

▲ 輸入指令「screenshot」,會列出四種截圖方式,由上至下分別是:局部區域截圖、長截圖(完整頁面)、指定節點截圖、螢幕範圍截圖。節點(Node)指的是網頁的 HTML 節點,這種截圖方式網頁開發者應該會覺得很好用~

▲ 局部區域截圖可以自訂要截圖的範圍喔!

題外話,Chrome 內建只有這方式能截圖,而 Edge 跟 Opera 內建可以用圖形化介面直接截圖,更簡易便利喔!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