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Desktop 中管理 GitLab 存放庫

2021/09/15 1,013 3 軟體應用 , 網路應用 ,

GitHub Desktop 是一套專門設計給 GitHub 平台使用的客戶端軟體,但實際上它也可以管理不同的 Git 平台上的存放庫,比如說 GitHub 的替代方案(競爭對手?)GitLab。前幾年 GitHub 被微軟收購走,因為很多的不確定因素,結果導致一大群的開發者轉移陣地到 GitLab,那時就有出現大量這種轉移平台的需求,也許到今天還是有不少人想轉移的,總之這篇文章就是要教大家如何使用 GitHub Desktop 來管理 GitLab 上頭的存放庫,讓我們開始吧!


▲ 首先進入 GitLab 平台,登入帳號後點入要管理的專案存放庫,藍色「Clone」按鈕點開複製 HTTPS 位址。

▲ 打開 GitHub Desktop,選上方「File」→「Clone reposit...」,跳出視窗後選「URL」頁籤,將剛剛複製的存放庫位址貼上,並給予本地存取路徑,最後點「Clone」開始下載整份專案下來。

▲ 權限存取失敗,要輸入 GitLab 的帳號密碼,再點「Save and retry」。

▲ 這樣就搞定啦!可以開始管理 GitLab 上頭的存放庫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