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Git:建立本機存放庫並推送至 GitHub

2021/10/08 1,807 1 軟體應用 , 程式設計 ,

Visual Studio 是由微軟(Microsoft)出品的開發工具套件系列產品,從 2019 版本以後已經採用 Git 作為預設的版本控制工具。Git 是目前相當流行用來管理程式碼版本的工具,不管您是已經寫很久程式的老手,或是剛剛入門的新手,都非常建議您好好學習這款工具,這能幫助您更有效率的管控程式碼,萬一發生錯誤也能有備份好恢復程式至上一版本,且每次提交都能留下訊息,來記錄每次版本更新的細節。根據 Microsoft Docs 上頭的敘述,Visual Studio 2019 已完全整合了 GitHub 體驗,這表示可以輕鬆地跨越 Visual Studio 存取 GitHub 資源,非常方便!


▲ 首先在 Visual Studio 中開啟一個專案,接著到上方功能列選「Git」→「建立 Git 存放庫...」。

▲ 接著會開啟「建立 Git 存放庫」視窗,這邊會導引您建立一個本機的存放庫,並登入 GitHub 好推送存放庫至遠端。當然也可以推送至其他遠端 Git 服務器上。

▲ 登入 GitHub 會跳到瀏覽器上頭進行驗證,會要求一些權限。

▲ 您的授權成功,看到這個畫面就可以把瀏覽器畫面關掉回到 Visual Studio 了!

▲ 接著回到剛剛的視窗,您會看到帳戶跟擁有者都自動填上了!接著輸入完描述就可以點下方「建立並推送」。

▲ 未來專案如果有任何更新,都能透過最下方「✏️ 鉛筆」圖示開啟右側「Git 變更」視窗,以加入敘述並提交新版本。

▲ 成功在本機提交後,可以透過最下方「↑」圖示進行遠端存放庫之推送,這邊會上傳至剛剛設定好的 GitHub 帳戶。

▲ 來到 GitHub 存放庫,可以看到程式碼檔案與版本資訊都有在上頭,未來可以透過這個工具進行管理、備份與還原,完全免費!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