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設定 Port 轉送使本機可 SSH 連線至虛擬機內的 Ubuntu

2021/10/15 1,745 0 軟體應用 , 作業系統 , 伺服器 , Linux , Ubuntu

自己運用 VirtualBox 來開設一台虛擬機,並安裝上 Ubuntu 作業系統,作為測試環境及技術練習之使用,而我不太喜歡直接用虛擬機介面來操作它,更喜歡用連線遠端機器的 SSH 連線方式來操作,但要如何使本機可以用 SSH 連線至虛擬機內的 Ubuntu?簡單!只要運用 VirtualBox 內建的 Port(通訊/連接埠)轉送功能,就能將內部與外部接起來啦!那我們就來實際設定一遍吧!


▲ 打開 VirtualBox 管理員,選取要設定的虛擬機,再點選上方的「設定」按鈕。

▲ 選到左側的「網路」,將「進階」點開,選「連接埠轉送」。

▲ 點選右側紅色箭頭指的圖示加入轉送規格,名稱隨便輸入好辨識即可,這邊是「SSH」,主機 IP 設定為本機的「127.0.0.1」,主機連接埠設定為 SSH 預設的「22」,再來客體 IP 設置內部虛擬機的對外窗口位址「10.0.2.15」,客體連接埠一樣設定成「22」,設定完成記得確認。最後再用本機的終端機(命令提示字元)來 SSH 連線 127.0.0.1 吧!成功的話就像上方截圖一樣,顯示出成功登入的資訊。

※ 補充:VirtualBox 內部虛擬機的對外窗口位址一般來說是「10.0.2.15」,建議可事先用 ifconfig 指令查詢對外 IP,若該指令無法使用,請參考這篇文章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