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產高端 COVID-19 疫苗第一劑施打記錄

2021/10/29 217 0 生活相關

等了許久的時間,但始終沒有網路預約的資格,前陣子得知現在台灣國產高端疫苗庫存足,隨時可以確認在地醫療院所劑量是否足夠,就能去現場直接打啦!這次個人是查楊梅一帶的疫苗施打資訊,發現上班路上有一家在地診所有提供 COVID-19 公費疫苗接種服務,而且還有提供高端疫苗,所以十月中旬後打了電話去確認,而馬上就被清楚告知只要是門診時間都可以到現場直接施打不用先預約,要注意的事是,因為打完疫苗要等 15 分鐘自我觀察,所以建議最晚診所休息前 30 分鐘到。

當週,我自己選方便的平日前往診所,一大早就有不少人來此施打疫苗,多數都是打第二劑,目前台灣第一劑覆蓋率快七成,自己算比較晚打的。櫃台只收健保卡,會量測額溫,再給接種須知、評估及意願書,另外還有接種紀錄卡(即俗稱的黃卡),將該填的資料填一填,再交給櫃台人員等候叫名字,稍後要給醫生評估。醫生人很不錯,高端疫苗的部分主要是問是否對蛋過敏,我沒有,還會問是否有飲酒、抽煙或熬夜等,醫生還有看一下喉嚨與用聽診器聽心律,沒問題後再次至等候區等待打針。

打針其實沒什麼感覺,比起之前體檢時抽血還沒有感覺非常多,護理師打好疫苗後有將棉花貼在施打處,並被告知要自我觀察 15 分鐘沒問題再自行離開。早上九點自行離開診所,直接去上班,經過一整天下來完全沒有副作用,僅施打處微痠痛,這個狀況根據資料七天內會慢慢緩解消失,而且也不影響日常生活。醫生有提醒,打完疫苗近期內多喝水,並避免激烈運動。下次施打第二劑是 28 天後。

※ 2021/12/03 更新:本人已於 12/2(四) 早晨完成高端第二劑施打,沒有令人不舒服的副作用,但前一天由於過於勞累,加上天氣有些寒冷,當天晚上八點前就入睡,睡到隔天近中午,其餘一切正常。


▲ 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施打前要填虛線以上之資料。

▲ 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須知。

▲ 台灣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即俗稱的黃卡,施打前要填資料。

▲ 高端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

▲ 施打後黃卡上頭會有接種日期紀錄,以及第2劑的接種時間。

▲ 施打後護理師將棉花直接黏在施打處,不要去揉它等 15 分鐘後再撕掉即可。

以上就是個人施打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劑的紀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