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Docker 更新 Node-RED 教學

2021/12/08 520 1 網站技術 , Node.js , Node-RED

假設說您有一個 Node-RED 跑在 Docker 的容器中,但它的版本太舊想更新怎麼辦?首先請確保您當初有將 Node-RED 的資料卷掛載好(請參考這篇文章),若沒有請您記住模組並匯出所有流程與節點,更新後再重新安裝與匯入它們。本文以您已經掛載好資料卷的情形,並使用 SSH 連線至 Ubuntu 伺服器進行示範操作。簡單來說,您需要將原來的 Node-RED 容器停止並刪除,接著使用新的指令以新版的映象檔啟動新容器,因為資料卷掛載在容器之外,因此更新完後資料將無痕轉移。


▲ 先用 docker ps 確認容器狀態,我的容器名稱很簡單的就是「nodered」,所以接著用 docker stop nodered 停止容器,再使用 docker ps 檢查容器狀態,這裡 -a 是為了看到所有存在的容器(包含已停止的容器),最後輸入以下指令以最新版映象檔建立新容器吧!

docker run -it -p 1880:1880 -v node_red_data:/data --name nodered nodered/node-red

※ 請確認資料卷路徑與上次建立容器時是一樣的,以免抓不到舊資料。


▲ 下載、安裝好後鍵盤 Ctrl + C 跳出,接著輸入指令 docker start nodered 啟動,您打開瀏覽器至 127.0.0.1:1880 可以看到版本已更新到最新。

▲ 補充,您可以用 docker images 指令查看所有本地的映象檔,若用不到,可以把多餘的舊版映象檔用 docker rmi [IMAGE ID] 指令刪除,節省伺服器空間。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