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設定自動工作排程執行 .bat 批次檔

2021/12/23 4,415 4 作業系統 , Windows

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常常需要運用 .bat 批次檔寫指令來去完成一些事情,然而有些事情變成週期性自動排程會更加方便!例如:同步資料、異地備援等,因此這次要教大家如何運用 Windows 內建的工作排程器實現目的!首先到「控制台」→「所有控制台項目」→「系統管理工具」中找到「工作排程器」並將其開啟。


▲ 到右邊「動作」,找到「建立基本工作...」並點開。

▲ 輸入工作名稱及描述,接著點「下一步」。

▲ 觸發條件,可以選擇週期性、特定情境等,這邊我選「每天」,接著點「下一步」。

▲ 選擇開始日期時間,還有每隔幾天做一次,接著點「下一步」。

▲ 選工作要執行什麼事情,這邊點「啟動程式」,接著點「下一步」。

▲ 程式或指令碼的部分運用「瀏覽」按鈕找到您要執行的 .bat 批次檔,接著點「下一步」。

▲ 做最後確認,沒問題即可點「完成」。

▲ 未來可以在「工作排程器程式庫」看到剛剛建立的工作,隨時可以做執行、結束、停用、匯出、刪除等動作。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