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reetMap 3D 立體地圖

2021/12/30 1,053 2 網路應用 , GIS/GPS , 世界地理

OpenStreetMap 官方的網站平台並沒有 3D 版本可供切換使用,個人在網路搜尋了一段時間,發現另有兩個可以直接用線上方式開啟瀏覽的平台支援 3D 地圖,這邊就提供大家參考!畢竟在 OSM 的資料庫中其實都有記錄建築物的高度或樓層數等,理論上是可以模擬出 3D 地圖的,不過畢竟有這些資料的建築物算少數,不過平台方還是可以給予合理的預設高度做出立體的樣子。


OSM Buildings:這個平台是開源的,主要就是將 OSM 上的建築物立體化,若有正確高度或樓層就可以很正確的展示出來,平台本身仍會給予其餘建築物預設高度。平台與 OSM 資料庫同步時間偏慢,最近更新上去的建築物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出現。角度可自由調整,但無法改變光源、背景圖資等,這部分可能就要自行下載原始程式進行開發了!


F4map:私人企業開發的,只有提供 DEMO 版本供大眾在網頁上查看 3D 地圖,背景圖資無法更改而且會有中文無法顯示的問題,但跟上一個比起來更多自建的 3D 模型去展示樹林、電塔等物件,另外可透過選項調整時間、天氣等,讓光影有更多變化!非常酷炫。另外,這個平台與 OSM 資料庫同步的速度很快,剛才更新上去的建築物能在幾天內就出現。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