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將 Apache 更新到最新版

2022/01/17 2,096 3 作業系統 , 伺服器 , Linux , Ubuntu

這裡的 Apache 是指 Apache HTTP Server,由於網頁伺服器是對外開放的,因此更要注意是否受到各種資安漏洞影響,而這個由 Apache 軟體基金會維護的開源網頁伺服器軟體就常常釋出補丁供大家使用,不過預設 Ubuntu LTS 的儲存庫並不會馬上提供最新版的 Apache,因此要手動加入更快更新的 PPA 儲存庫,以便我們不會錯過相關的性能改善及安全性補丁。這邊要推薦由 Ondřej Surý 提供的儲存庫「PPA for Apache 2.x」,該儲存庫內有由 Debian Apache2 團隊維護的最新 Apache2 軟體包,更新速度非常快!


▲ 首先可以透過 apache2 -v 檢查 Apache 的版本,果然不是最新版(可至官方網站查詢最新版本號),馬上用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ondrej/apache2 -y && sudo apt update 新增 PPA 儲存庫並更新軟體包清單吧!最後用 sudo apt install apache2 升級 Apache 伺服器。

▲ 安裝完畢就代表升級完成囉!可以再次用 apache2 -v 檢查版本。確保網頁伺服器在最新版以避免駭客攻擊潛在的漏洞,像是這個 v2.4.52 就修復了前陣子的幾個重大漏洞,更新後放心不少呢!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