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運用 CONCATENATE 函數合併兩欄內容

2022/02/03 437 1 軟體應用

Excel 若會活用,處理資料將得心應手!之前搞定了資料切割成兩欄,現在要來學習如何將兩欄內容合併,事實上要合併多欄也是沒問題的!不過實務上比較常兩欄進行合併就是了!這次我要把「山名」跟「基石編號」用「山名(基石編號)」的方式合併,如何做到?手動弄沒問題,但是資料量數百筆就不是開玩笑的了!這種重複性的工作當然要給電腦去做呀!我們要用到的函數是 CONCATENATE。


▲ 打開試算表,準備好兩欄需要合併的內容,點在第三欄第一列上,點上方「fx」插入函數。

▲ 開始搜尋「CONCATENATE」,找到請選取,最後按「確定」使用。

▲ 直接從工作表內選擇,一個個將您想要的合併方式輸入上去,最後點「確定」。

▲ 第一筆資料完成合併,接著拉右下角的「■」往下拉,就能套用到所有資料囉!

▲ 字體調整後就完成這欄合併完成的資料,可以做後續運用啦!超方便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