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uxMaps:離線地圖更新後刷新地圖或清除緩存(快取)教學

2022/02/19 1,910 3 行動平台 , GIS/GPS , 世界地理 , APP應用 , Android

OruxMaps 是許多 Android 平台使用者所愛用的地圖 APP,登山客、探險家等常常下載定期更新的魯地圖作為離線地圖使用,而 APP 本身為加快地圖載入速度,一定會有緩存(快取),因此即便您已經下載最新檔案並更新地圖,在 APP 上仍有可能顯示舊的資訊,因此我決定在這裡教大家如何在離線地圖更新後取得最新的顯示資訊!有兩種方式可以達成:

一、使用「刷新地圖」

「刷新地圖」功能能幫助您重新載入現在的離線地圖,若無效果請嘗試重新啟動 APP 再試一次,若仍無法請至下一段落用另一個方法。


▲ 首先請到右上方點開紅框「🗺」圖示。

▲ 選「地圖調整」後再點「刷新地圖」即可。

二、使用「重建地形快取」

「重建地形快取」功能能將過去的地形快取刪除,也會同時完整重新載入離線地圖,以取得最新顯示資訊。


▲ 首先請到右上方點開紅框「🗺」圖示,再選「地圖設定」。

▲「地圖設定」選單很長,往下滑找到並點「重建地形快取」,等待「從快取中刪除」提示泡泡消失後再點左上「←」返回地圖即可。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