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uxMaps:離線使用政府提供的臺灣通用電子地圖(Taiwan e-Map)

2022/02/20 564 1 行動平台 , GIS/GPS , 世界地理 , APP應用 , Android

「臺灣通用電子地圖(Taiwan e-Map)」是由中華民國(台灣)行政院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提供,近年因應行動裝置地圖 APP 離線地圖之使用需求,特別將比例尺小於 1/18000(即地圖階層 7 至 15)的圖資輸出成離線地圖檔(MBTiles)供民眾直接免費下載使用。授權方式採用「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第1版」,最早是在 2016 年 7 月 25 日上架,基本上每年更新一次,因此每年去下載一次就可以了!這篇文章教大家如何將臺灣通用電子地圖之離線版安裝進 OruxMaps 做使用。

※ 若要更高解析度之圖資,請直接至「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平台框選範圍與填寫申請表單下載。


▲ 首先至「政府開放資料平臺」,找到「臺灣通用電子地圖MBTiles檔(APP離線地圖用)」項目,並於資料資源下載網址點選您需要的檔案下載。

▲ 接著將下載好後的離線地圖檔案放入手機儲存空間中,OruxMaps 預設的地圖讀取路徑為「內部儲存空間」→「oruxmaps」→「mapfiles」,請將檔案放在這路徑下。

▲ 接著打開 OruxMaps,點選上方「🗺」圖示,接著選「🗺 切換地圖」。

▲ 上方選到「OFFLINE」,即「離線」,找到並點選「TaiwanEMap (MBTILES)」,最後點左上「←」返回即生效。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