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reetMap:如何得知一個地點的座標及所屬行政區

2022/02/26 1,130 1 網路應用 , GIS/GPS , 世界地理

OpenStreetMap(開放街圖/簡稱 OSM)提供一個功能,可以快速得知任一地點的座標及所在行政區!這邊的座標採用 WGS84 系統之經緯度值,可直接在 OSMGoogle 地圖搜尋框中輸入並查詢位置,非常方便!另外查詢所屬行政區外,還有機會查詢到完整的地址、地點名稱,例如說您若在登山步道上查詢,可能可以找到該步道的名稱,或者在廠房上查詢,有可能可以找到該廠的名稱及完整地址,一切仰賴 OSM 自由開放的資料集,這些資料可能來自政府公開資料,也有可能是熱心圖客貢獻的,好的資源能背好好運用是最好的!


▲ 打開 OSM,在任一地點上點滑鼠右鍵開啟選單,點擊「顯示地址」。這邊注意,如果附近有圖徽,可能會找到該圖徽的相關資訊。

▲ 您可以看到左側跳出查詢結果,來自內部的結果可以看到該點的座標、來自 OpenStreetMap Nominatim 的結果可以看到地名、所屬行政區等供參考。

※ 使用這些開放資料並不保證其準確性,還請使用者特別注意!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