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reetMap:繪製登山口教學(附魯地圖之呈現方式)

2022/03/06 445 1 網路應用 , GIS/GPS , 世界地理 ,

什麼是登山口?一般來說就是爬一座山的入口,也就是山徑或步道的起點,而在 OpenStreetMap(簡稱 OSM)中就有一個圖徽類型來描述它,叫做「入口處」(標籤為 highway=trailhead),它是一個點位(節點)類型的圖徽,但必須附加在路徑(線)或區域上才有效喔!一座山有可能不只一處登山口,例如馬那邦山就有天然湖登山口上湖登山口珠湖登山口,像這樣各個登山口都有其名稱,將它標示在地圖就會是很好的選擇。此圖文補充說明過去所寫的 OSM 地圖繪製教學


▲ 在 OSM 預設圖層 OSM Carto 中不會顯示登山口,但可以用「查詢圖徽」等方式找到相關點位,而在魯地圖中就會將登山口圖徽及其名稱顯示出來。

▲ 我們用 iD 編輯器進行地圖繪製,首先在登山路徑一開始適合的位置加一個點位(要在「線」上),接著選「入口處」圖徽。

▲ 左側填入登山口名稱等,接著點右上方「儲存」。

▲ 填入變動留言,可以另外加入資訊來源,可以在下方確認變更的項目,確認無誤後點「上傳」完成繪製。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