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準備】透明夾鏈袋作為錢包、證件夾、資料袋,相關文具準備

2022/03/23 4,880 5 生活相關 , 生活用品 , 兵役軍旅

役男入營前若有做好充足的準備,當然也就比較不會慌張,這邊主要介紹透明夾鏈袋的功用、好處,還有文具準備等,不過因為站長也還沒實際開始用,所以主要是從已退伍大學同學敘述的來撰寫本文。這次是到中壢區中原大學旁的由申甲購買,一樓往內走至中間走道靠右可見夾鏈袋相關品項,文具一樓需要的通通都有,不過一樓不會有全部夾鏈袋的品項,因此若挑選後發現少了自己需要的尺寸或顏色,可以上至五樓,會有更多的夾鏈袋可以挑選喔!然後不同樓層的東西本來要分開結帳,不過看現場應該是可以一起結帳沒差了!

基本上需要把透明夾鏈袋分為錢包、證件夾、資料袋這些用途,所以尺寸也會稍有不同,然後強烈建議買防水的喔!最小的[💸 16 元]我買了兩個,一個預計放鈔票(剛進去需要花些大錢,補買生活用品跟附洗衣費之類的,之後就比較不會花大錢,多是來回交通費花費會比較高)跟零錢(十元之類的可以投飲料),另一個預計放證件跟提款卡等(如果放假不回家也可以選擇在附近的市區住一晚,怕錢不夠可以帶著),然後我有買一個比最小的大一點的[💸 16 元],可以再將兩個最小的放一起收起來,這樣最最最貴重的東西(錢跟證件)就能放在口袋中隨身攜帶著,連洗澡最好都攜帶著,因為寢室的內務櫃沒上鎖(誰知道臨兵會不會起賊心呢?🧐),這樣就不用擔心被摸走更加安心。資料袋的部分就需要更大的尺寸[💸 35 元],跟 A4 的大小差不多,到時候可以用來放徵集令、戶籍影本、筆記本等各種資料記事文件,這個基本上不用隨身攜帶。長形的透明夾鏈袋[💸 24 元]我買了一個放文具,不會隨身攜帶,我預計到時候會用到的文具直接取出來放口袋隨時可用就好。我還另外準備一個防撞袋[💸 63 元],放手機、充電線、行動電源等,平常是放保管箱中鎖著不會用到,保護作用而已供大家參考。

除了買上述的各種袋,我另外有補買一些可用的文具,裡面會需要油性簽名筆[💸 20 元],可以將自己到時候的編號(編號換單位可能會改,或姓名)寫上去夾鏈袋避免遺失找不回來,另外還有鋼珠筆(原子筆)[💸 32 元]、立可帶[補充替換的 💸 19 元]、2B 鉛筆以及橡皮擦可以一起帶著都可能會用上,建議筆都多帶一支避免斷水無法使用,然後有個直尺[💸 34 元]會方便撕文件,因為裡面剪刀、小刀是違禁品不能帶進去!要特別注意。

※ 💸 所有價位僅供參考,品牌品項可直接參考照片拍攝的。


▲ 左邊是各種袋,右邊是補買的文具用品。

▲ 各種袋、補買文具全部排列出來~一。

▲ 各種袋、補買文具全部排列出來~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