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準備】軍訓課程折抵證明(大學篇)

2022/03/24 2,948 5 生活相關 , 兵役軍旅

各大學應該都會開設「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這些課程可以在畢業後作為兵役折抵之用途,就讀大學期間最多可以選修五門課,一門課程以 16 小時計算,因此可折算 2 日,修滿五門最多可折 10 日。另外注意,選修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科目名稱不得相同,避免重複選修!例如說若已修過「國防政策」就不應再選修「國防政策」。在中原大學畢業後可以連同畢業證書寄送「學生歷年成績表」,就無需再跑學校服務中心申請成績單,省下不少時間,直接拿著成績單就可以去軍訓室(備註:中原大學的軍訓室在維澈樓3樓)找主任完成認證,跟高中一樣會填寫表單記錄來申請的人,申請認證速度很快~跟教官小聊一下就完成這個任務啦!


▲ 我的認證章蓋在有選修「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的那頁下方,到時候連同其他頁整個正本成績單都要帶著入營,以做後續折抵之用途。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