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鼻腔)[政府專用]購買開箱與實際使用

2022/04/29 555 0 生活相關 , 生活用品

台灣終於在今年(2022 年)4 月 28 日開始進行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 只要持有健保卡,沒有年齡限制都可以買快篩!第一輪 1 人 1 份 5 劑,共 500 元,可以至全國 4,909 家健保特約藥局及 58 個偏鄉衛生所購買。目前比照口罩實名制 1.0 初期,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單雙號都可買。第一天(4/28)楊梅很多藥局都沒貨,因此果斷放棄直接到第二天(4/29)再買,某藥局下午兩點開賣,看資料應該有 156 份,需要在外頭排隊,購買時間 1 小時半,老實說真的挺慢的。

家人買回家後我自己就先拿一份自我測試,畢竟自己 4/5 確診後,最後一次 PCR 是在 4/20,那時還在住院期間,一直都是陽性沒陰性過,很想看看自主健康管理 7 天結束後自己做快篩能不能驗陰性,順便練習使用快篩,這是我第一次使用。(結果僅供參考)


▲ 下午快兩點,藥局外排滿了要買快篩的民眾,真的很誇張。

▲ 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鼻腔)[政府專用],包裝正面。

▲ 包裝底面。

▲ 包裝側面。

▲ 打開包裝,裏頭有中文說明書。

▲ 說明書(一)。

▲ 說明書(二)。

▲ 打開來東西不少,鋁箔袋有分 1(內有測試設備與乾燥包)跟 2(內有 5 個裝有液體的試管和噴嘴蓋),另有無菌拭子X5、試管架。測試前先洗個手。

▲ 基本上要做一次測試就是取一份鋁箔袋 1,再從鋁箔袋 2 拿出一份試管和噴嘴蓋,最後再取一根無菌拭子。(試管架只有給一份,要重複用記得噴個酒精~)

▲ 鋁箔袋 2 內有五份試管和噴嘴蓋,記住一次測試只取一份。

▲ 這次測試要用的所有東西。

▲ 首先先打開鋁箔袋 1。

▲ 取出測試設備跟乾燥包,檢查設備完好,再確認乾燥包無綠色珠子。試管上的封膜撕開,小心不要讓液體灑出。接著就把無菌拭子打開,不要摸到軟墊那邊,避免被汙染,依照說明書教學自行採集鼻腔內的生物材料。

▲ 然後將無菌拭子放入試管,旋轉擠壓十次左右,最後取出無菌拭子並丟棄,將噴嘴蓋蓋上。

▲ 倒過來後就可以將液體滴入測試設備的圓孔,總共要 4 滴,隨後 15 至 30 分鐘可查看結果,C 要有紅線才是有效的測試,C 跟 T 都有紅線代表陽性(T 可能很微弱,但仍視為陽性),若只有 C 有紅線就是陰性。總之,終於是陰性了 ☺️

最後推薦一個網站,可以查看家用快篩販售的情況與資訊:https://selftest.mowd.tw/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