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uxMaps:軌跡資料庫備份及轉移教學

2022/05/02 945 6 行動平台 , GIS/GPS , 世界地理 , APP應用 , Android

OruxMaps 軌跡資料庫儲存在內建儲存空間「oruxmaps」→「tracklogs」→「oruxmapstracks.db」中,隨著您不斷記錄軌跡,這個資料庫將會越來越肥大,不過其實每個軌跡檔案都不大,因此用個兩三年後這個資料庫頂多 50 至 100 MB 左右,如果覺得太佔空間,可以將「oruxmapstracks.db」複製出來到其他空間備份著,下次開啟 APP 會重新自動生成新的「oruxmapstracks.db」,列表會重新開始累積軌跡喔!

APP 本身也會自動生成「oruxmapstracks.db.backup」及「oruxmapstracks.db.backup2」這樣的資料庫備份檔案,萬一原來的資料庫「oruxmapstracks.db」損壞,就能將損壞的「oruxmapstracks.db」刪除,並將「oruxmapstracks.db.backup」更名為「oruxmapstracks.db」來還原資料庫喔!您可能很多以前不小心遺失的軌跡就能這樣找回來。

既然知道資料庫如何備份,自然就能將其轉移,如果今天要換手機,想把舊手機的軌跡資料庫搬到新手機,那就只要將舊手機的「oruxmapstracks.db」複製到新手機的「oruxmaps」→「tracklogs」之下,記得取代掉新手機那個空空的「oruxmapstracks.db」,這樣就能繼續累積軌跡資料庫囉!

※ 備註:請自行挑選一款檔案管理 APP 進行檔案複製及搬移的動作,或者您也可以透過將手機連接電腦來操作。


▲ APP 的軌跡資料庫這樣開啟,裡面可以看到所有過去記錄的軌跡檔案,可以再轉換成 GPX 等軌跡檔。

▲ APP 的軌跡資料庫是這樣儲存的,因此要做備份、轉移都非常輕鬆簡單!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