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e訂通:線上訂票、付款及取手機行動車票教學

2022/05/10 967 1 生活相關 , 行動平台 , APP推薦 , APP應用 , Android
■ APP檔案 ■
APP名稱
台鐵e訂通
APP類別
旅遊與地方資訊
APP性質
免費APP
APP下載

「台鐵e訂通」是由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推出的 APP,隨時都可以直接與台鐵的票務系統及時刻查詢系統連線,能即時掌握最新票價資訊、時刻表及列車準誤點資訊,對於常利用台鐵的旅客來說是很方便的 APP,這次從零開始教大家線上訂票、付款及取手機行動車票!建議大家做這些操作前先辦好會員,在 APP 中登入好,相關操作後才能有歷史記錄可以查詢喔!根據官方系統需求,APP 支援搭載 Android 5 或之後版本的手機,除離線時刻表查詢外,各種線上訂票、線上付款、線上刷退及更新時刻表等功能,均須在有 Wi-Fi 或行動網路的情況下才能使用。


▲ 開啟「台鐵e訂通」APP,選「立即訂票」,這次「依時段」找車。

▲ 這次單程,填出發站、抵達站及出發時間,再來選車種,總之全部都查詢。

▲ 車廂選「一般車廂」。

▲ 我愛看風景,所以喜歡選「靠窗優先」。

▲ 餘票查詢結果,一頁五筆顯示,我選「自強 125 (山線)」,確認後無誤點「按此訂票」。

▲ 這裡就訂票成功,可以看到車號及座位了!再來設定票種,一般都是「全票」。

▲ 這車次沒便當可以訂,好了點「完成編輯」,付款可以晚點再做(一般是隔天 24:00 前要付款),這邊我想先付款就點「前往付款」。

▲ 如果有會員點數可以在網路付款時折抵票價。

▲ 沒點數就不用折抵了!直接按「網路付款」→「信用卡付款」。(信用卡付款過程跳過,基本上就是輸入卡號那些,然後手機簡訊驗證碼驗證,就跟其他的網路信用卡付款差不多)

▲ 付款完成!有兩種取票方式在這邊有說明,先點「稍後取票」。

▲ 在「待處理訂票」→「未取票」可以看到剛剛付款完的車票,點它打開,這邊可以看到完整資訊。

▲ 狀態是已付款未取票,搭乘前就能點「立即取票」了!再來點「取手機行動車票」,這樣就不用再去領實體車票了!

▲ 手機票證取票及分票注意事項,看完點「我同意」。

▲ 我是自己買自己要用的票,所以就是選好車票,點「利即取票及分票」,這樣本機取票就成功了!

▲ 詳細資訊,點「前往我的車票」查看吧!

▲ 點開車票就能看到乘車條碼了!到時候進站出站給機器掃即可。(只能用 APP 開啟這畫面來使用喔!)

▲ 這是進入「行動車票」的兩種方式,點進去就可以看到「行動車票」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