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監聽麥克風接收的聲音(裝置輸出麥克風聲音)

2022/05/28 6,440 3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音訊處理

OBS(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這個程式主要用於串流及錄製上,不過把它作為音訊處理的工具也是可以的喔!之前為了用便宜的百元麥克風錄製清晰的旁白,就用了濾鏡功能去除雜音及太小的聲音,不過每次都要錄製一段再去播放才能得知效果如何,這樣一來一往調參數太不方便,因此就要知道如何將監聽功能(OBS 中稱為「監測與輸出」)打開,這樣就會將麥克風接收的聲音經 OBS 處理後直接輸出至喇叭或耳機,可以邊調整各種濾鏡參數及音量邊聆聽效果,做到即時調整的成果,將經驗分享給大家啦!


▲ 打開 OBS,下方「音訊混音器」中我有新增一個麥克風/輸入音效,一旁的齒輪點開後選「進階音訊屬性」。

▲ 這裡可以看到「音訊混音器」的所有項目,找到剛剛那項,「音訊監測」的選單點開再點「監測和輸出」,這樣就搞定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