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使用 Windows Update 升級 Windows 11 完整過程記錄

2022/06/04 235 1 作業系統 , Windows

Windows 11 是微軟推出的最新一代作業系統,去年(2021 年)10 月 5 日首次推出,隔了半年多的時間終於在我桌機 Windows Update 上出現升級的提示訊息。我這台電腦剛好符合硬體最低設備需求,因此可以順利由 Windows 10 升上去 Windows 11,由於已經離首次推出時間半年以上了!多數軟體及驅動程式應該都能適應新系統,就決定在今日升級上去。這次升級過程有做完整記錄,從按下「下載並安裝」按鈕開始一直到 Windows 11 升級完成總共花費 2 小時又 10 分鐘。(本人電腦處理器為 Intel i7-8700、擁有 16G RAM 及 SSD)


▲ Windows 10 Windows Update 只要出現 Windows 11 的安裝提示就代表可以安全升級啦!點「下載並安裝」按鈕開始升級。

▲ 軟體授權條款,點「接受並安裝」。

▲ 接著會開始下載 Windows 11 的所有升級檔案。

▲ 下載完成後會自動開始安裝,此時都還可以使用電腦。

▲ 將其餘工作都儲存關閉後再重新啟動。

▲ 接著就是等著電腦處理更新。

▲ 100% 後會自動重啟。

▲ 這階段跑最久,1 小時 20 分鐘才由 0% 至 100%,中途經歷多次重開機。

▲ 等好久終於 100% 了!

▲ 歡迎畫面。

▲ 首次啟動要做準備。

▲ 為啥這裡不是黑體?怪怪的。

▲ 搞定,成功升級至 Windows 11,感覺介面真的有很大的變化,目前使用上還是有發現到一些不便的地方,首先是過去在開始自訂的捷徑都沒了,另外檔案也不能透過工作列拖曳至指定程式,以及出現一些奇怪的小錯誤,個人建議可以在下次大更新(22H2)釋出時再更新可能會更好。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