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PP:Apache 服務路徑錯誤之解決方式

2022/09/04 900 1 軟體應用 , 網站技術 , 伺服器

如果您電腦中原本就有安裝 Apache 服務,即便移除後也有可能在服務中留下殘渣,導致後來使用 XAMPP 無法順利啟動 Apache 服務,您會注意到出現「Apache Service detected with wrong path」這樣路徑錯誤之報錯,解決方式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將原來錯誤的路徑修正為正確的即可,來看圖文教學。


▲ 安裝好 XAMPP 後想要啟動 Apache 服務卻出現紅字報錯,原來是路徑抓錯造成的,因為我原本服務裡有殘留東西。

▲ 搜尋「服務」開啟後在「服務 (本機)」中找到「Apache2.4」,滑鼠右鍵選「內容」就能看到可執行檔所在路徑是舊的。(※小提示:啟動類型記得調整成自動喔,我之前把它停用了...)

▲ 第一步:搜尋打開「執行」輸入「regedit」後點「確定」;第二步:輸入「電腦\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pache2.4」找到「ImagePath」右鍵選「修改」;第三步:數值資料中的路徑修改為 XAMPP Apache 的路徑,預設為「C:\xampp\apache\bin\httpd.exe」,接著點「確定」。

▲ 重開 XAMPP 的控制面板後再次啟動 Apache 服務即可正常運作。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