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上傳 4K 影片遲遲沒有 4K 畫質選項?解決辦法告訴您!

2022/09/16 1,046 0 網路應用 , 串流媒體

萌芽站長在 2022 年 8 月 21 日上傳了一支 4K 且 60 格的行車錄影本站的 YouTube 頻道,沒有幾個小時 1080p60 的選項就已經出現,由於這個影片檔案近 50 GB,因此我認為 YouTube 平台需要處理幾天可能才有 4K 畫質選項,於是我很耐心的等候系統處理高畫質,但時間過了一天,後台已經告知 4K 版本已處理完畢,但仍然沒看到 4K 畫質選項,我再等了 2 週,還是沒有!我不耐煩了 ... 使出絕招!

沒錯!YouTube 後台 YouTube Studio 提供了影片編輯器功能,可以在裡面針對頻道中的影片進行修剪、模糊處理、音訊編輯等,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有反悔的機會,特別在右上角選單中放了「還原至原始影片」,點了就可以將影片還原為上傳後的原始狀態,而這個功能也能幫助我們強制讓平台重新處理影片,我按了那顆按鈕後,4K 畫質選項隔天就出現了!實在太神奇了!


▲ 所以我的 4K 畫質選項到底跑哪去了?那時候就覺得異常了,只是一直沒空好好研究及處理。

▲ 到 YouTube Studio 點選有問題的影片,再從左側選「編輯器」。

▲ 在影片編輯器中可以從右上方點開選單,再點「還原至原始影片」。

▲ 除了資訊卡,其他編輯都會恢復原狀,不過這當然是為了強迫平台重新處理影片囉!點「還原至原始影片」後等個一段時間 4K 畫質選項就出現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