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 CHIMEI】24型窄邊框HDR螢幕 (ML-24P20F)

2022/10/03 327 1 開箱開盒 , 硬體週邊

我的雙螢幕是上週五啟用的,由一台已經三年的螢幕跟十年老螢幕所組成,後者在假日使用時發現問題,就是時常會黑畫面,雖然重新開關訊號源可以解決,但為了後續不要發生更糟的情況及省麻煩,決定新購入螢幕,買跟原先已使用三年的螢幕同樣 24 型,最終找到了「奇美 CHIMEI」出品的「24型窄邊框HDR螢幕 (ML-24P20F)」,花費新台幣 2988 元,價格真的吸引人。

這台螢幕是窄邊框設計,很適合作為雙螢幕拼接用,一般螢幕規格之 178 度視角,採 Adaptive-Sync 適應同步技術,支援 HDR 模式(須接上 HDMI 才適用),內建雙喇叭、耳機輸出孔,有藍光濾鏡(分弱、中、強三模式),底座比一般螢幕高些且可快拆、調整傾斜角,VESA 100mm x 100mm 之孔距可壁掛,最高解析度為 1920 x 1080 px(FULL HD),廠商提供三年保固及到府收送。


▲ 盒裝。

▲ 盒裝上有提醒物流業者運送方式,開盒啦!

▲ 輕輕抽出內容物。

▲ 先拆配件與文件吧!

▲ 底座與電源供應器+電線。

▲ 另外一面,這台螢幕電源供應器是非隱藏式的,所以螢幕本體比較輕,但做在插頭處的電源供應器會比較擋插頭空間。

▲ 接著取出在保護膜中的螢幕本體。

▲ 螢幕背蓋。

▲ 面向螢幕右側背後有指向式按鍵可做設定。我買的螢幕是 2022 年當年於中國製造。

▲ 插入底座的插槽。

▲ 左往右分別是 DC 電源、HDMI、VGA、音源輸入、音源輸出。

▲ VESA 100mm x 100mm 可壁掛。

▲ 內建雙喇叭。

▲ 翻過來可以看無邊框設計的顯示面。

▲ 使用手冊、保證書及附贈的 HDMI 公對公影音連接線。

▲ 作為第二螢幕,就接 VGA 吧!

▲ 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邊框是真的挺窄的。

▲ 播放影片看起來也是正常,色彩表現都算不錯。

▲ 不過開純色檢查亮點就慘啦!最上面有不明顯的少許亮點(拍起來好像還好,且看影片不會有感覺),不過我家人都沒感覺,可能我太苛求它了~這家沒有提供亮點保固服務,所以不在乎亮點者又想撿便宜這台是可以推薦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