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 微星】GeForce RTX 3060 VENTUS 2X 12G OC 顯示卡 (LHR)

2022/11/01 849 2 開箱開盒 , 硬體週邊

這是萌芽站長「2022 年尾桌機硬體大升級計畫」第四篇圖文。我自用的桌機已經使用超過三年,這三年我用它創造了無數珍貴的內容,是時候給它做一次硬體大升級,讓它能再撐五年以上!這次硬體大升級計畫的主軸就是為桌機加裝獨立顯示卡,2022 年是 AI 繪圖元年,為了之後能順利在自己的電腦建立 AI 運行環境,必須有足夠的顯卡規格,目前一直都是用 INTEL UHD Graphics 630 內顯,雖然基礎的影片剪輯跟特效後製等都難不倒它,但我還是希望有個更棒的工作環境,加速運行這些高負荷工作。這次考量到預算,希望購入價格萬元出頭的顯示卡就好,好友極力推薦「MSI 微星」這個牌子,因此挑選了他們出品的「GeForce RTX 3060 VENTUS 2X 12G OC 顯示卡 (LHR)」,售價新台幣 11,990 元。

這款顯示卡採用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顯示晶片,科技介面 PCI Express® Gen 4,核心數 3584 個,記憶體(VRAM)為 12GB GDDR6(時脈 15 Gbps、介面 192-bit),核心時脈為 Boost 1807 Mhz,電源接口是 1*8-pin,輸出端子有單個 HDMI(在 HDMI 2.1 最高可支援 4K@120Hz)及三個 DisplayPort(v1.4),最高可輸出四個螢幕,最大解析度為 7680 x 4320 px (8K),顯卡長度 235 x 124 x 42 mm,功耗 170 W(官網建議電源供應器要 550W 以上),單純顯卡重量為 675 g,DIRECTX 支援版本為 12 API,OPENGL 支援版本為 4.6。

這次買這張顯示卡廠商還送了「MSI 龍盾單肩電競後背包」,市價大概千元上下。


▲ 包裝正面。

▲ 包裝背面。

▲ 包裝側面,2022 年 7 月於中國生產。

▲ 包裝側面。

▲ 開盒!

▲ 首先會看到一個印有 MSI LOGO 的文件夾。

▲ 打開文件夾。

▲ 內有快速導覽手冊及獎勵計畫邀請函。

▲ 看到顯示卡本體了!

▲ 這款是雙風扇設計。

▲ 提供單個 HDMI(在 HDMI 2.1 最高可支援 4K@120Hz)及三個 DisplayPort(v1.4),有附防塵蓋,沒用到的插槽可以塞著。

▲ 金手指的部分有套子保護著,安裝前再拔掉即可。

▲ MSI 的 LOGO 以及 GeForce RTX 字樣能在顯卡側面看到。

▲ 頂面,有產品資訊貼紙。

▲ 取下兩個我要用到的影像輸出插槽(DisplayPort x1、HDMI x1)之防塵蓋,準備安裝啦!

👉 桌機硬體升級過程:ASUS M840MB 商用桌機安裝 750W 電供 + 8G x 2 DRAM + RTX 3060顯卡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