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TIC】P8 8公分旋風扇

2022/11/04 70 0 開箱開盒 , 硬體週邊

近期幫電腦安裝上獨立顯示卡後,發現其滿載持續短短五分鐘就能燒到 93 度的上限溫度,嚴重影響硬體壽命跟效能,仔細一想我電腦機殼後面根本沒安裝系統散熱風扇,整個機殼內部就像烤箱一樣,熱氣完全散不出去,因此大概量測背後排氣孔洞間的距離購入了「ARCTIC」出品的「P8 8公分旋風扇」,由「樂維科技」原廠出貨,售價新台幣 200 元。

結論是... 我買錯尺寸,機殼後方應該安裝 9 公分風扇,竟然買到少 1 公分的風扇,只好硬著頭皮先用鐵絲暫時固定做使用,之後有機會有空再買過新的風扇。安裝過程注意到主機板上有提供 4 PIN 插槽,代表可以支援 PWM 能控制風扇的轉速,不過我這款是 3 PIN 接頭,所以為固定轉速。此風扇官方號稱高效能靜壓優化設計、專利噪音技術達到最大靜音最低震動以及完全靜音模式降低多於耗能及噪音,實際使用起來還真的非常安靜,根本聽不出來多顆風扇無時無刻在旋轉,真的很不錯。另外這款風扇可雙向安裝,依照需求自行配置進風還出風喔!


▲ 包裝正背面。

▲ 包裝側面。

▲ 風扇正面,進風面。

▲ 風扇背面,出風面。

▲ 風扇隨機附贈四顆螺絲,還有一條長度剛剛好的電源線及末端的 3 PIN 接頭。

▲ 特寫 3 PIN 接頭。

▲ 插在主機板提供的 4 PIN 插槽上。

▲ 在外側對了一下尺寸,果然小了一公分。

▲ 暫時用鐵絲固定,還算穩固。

▲ 機殼內配置,多餘長度的電源線可以繞風扇轉。

▲ OK,最終機殼配的配置,有點小凌亂,商用主機便宜機殼就這樣吧!

實測 RTX 3060 顯示卡跑圖滿載 1 小時原來高溫 93 度降至最高 83 度,降溫約十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