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web UI x Anything:本機 AI 生成超高品質二次元動漫角色

2022/11/15 7,985 0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是基於 Gradio 的瀏覽器界面,用於 Stable Diffusion 模型的各種應用,如:文生圖、圖生圖等,適用所有以 Stable Diffusion 延伸的擴充模型。關於這個工具軟體的安裝方式請參考我之前寫過的另一篇圖文,請先安裝並學習使用後再接續看本文教學。這次主軸是近期網路上匿名釋出的新模型「Anything」,與「Waifu Diffusion」一樣也能在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上生圖。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官方網站:https://github.com/AUTOMATIC1111/stable-diffusion-webui
Anything 模型載點(一):https://rentry.org/NAI-Anything_v3_0_n_v2_1
Anything 模型載點(二):https://huggingface.co/Linaqruf/anything-v3.0

「Anything」是目前能生成超高品質二次元動漫角色的超強大 AI 模型,目前有 2.1 版與 3.0 版兩個可以選用,每個版本又有 7GB+ 的原始模型及社群提供之 4GB+ or 2GB+ 精簡模型 .ckpt,前者可用來再訓練、後者只能生圖用,可依照需求下載即可。最後別忘了要載一個 800MB+ 的 vae.pt,這是用來消除 Anything 生圖灰矇矇的濾鏡,很重要!比起過去的模型,該模型對於人物繪製更加拿手,頭髮、臉部的撕裂感減少非常多,手部也更會畫了!抓拿東西更加厲害,不過也因為這樣讓這個模型輸出的人物畫風比較一致性,感覺是犧牲多元性來提高品質的,不過如果您會融合模型或者運用提詞,那這點犧牲就真的是可調整取捨的!

ℹ️ AnythingV5教學 👉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x AnythingV5:AI 繪圖從零開始教學,無中生有的二次元女孩!


▲ 這是匿名提供的下載點,可以在這個網頁上找到所需要的模型檔。

▲ 我們要載一個 .ckpt 模型檔跟一個 .vae.pt 濾鏡檔,可自由命名,但兩檔檔名要相同,放在「stable-diffusion-webui\models\Stable-diffusion」路徑下,然後再打開 Stable Diffusion web UI(如果已經開啟,稍後選存檔點可以點「🔄」按鈕重整)。

▲ Stable Diffusion 模型權重存檔點選到 Anything,接著來輸入最簡單的「1girl」提詞,來看看效果。採樣疊代步數我這邊設為 80 步。

▲ 寬高為 512 x 768 px,提示詞相關性(CFG)就用預設的 7,接著來「生成」2 張圖吧!

▲ 完全不挑選、最簡單提詞的兩張結果,超乎想像的好,如果學會更多技巧能把圖生到超高品質不是問題!

歡迎參考萌芽二次元 Anything AI 繪圖作品!很高興 AI 能發展的越來越進步,應用在更多領域,實現人類的夢想。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