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web UI:安裝「萬用字元」擴充,讓 AI 繪圖輸出更有變化性!

2022/12/18 6,452 4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開發者有設計「擴充」頁籤,從裡面可以安裝來自第三方(或官方優化過)的擴充,增加軟體的功能或實用性,這次要介紹的擴充名為「萬用字元」(Wildcards)。如果常常進行 AI 繪圖,就會知道為了更換姿勢、表情、視角常常要替換很多差不多的提詞,現在只要把它們加以分類,並將相關提詞一行行輸入進去,接著用 __name__ 這個語法,去指定讀取 name.txt 中隨機行的片段提詞,name 這個名字可以自訂,以達成大量生成下自動替換提詞的效果,讓 AI 繪圖輸出更有變化性!就不用再人工更換提詞了!省時又便利。


▲ 安裝教學:首先到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的「擴充」頁籤,先到「可用」子頁籤點「載入自」,接著會從右側網址讀取可用的擴充列表,找到我介紹的這個「萬用字元」並安裝,接著回到「已安裝」子頁籤,將「萬用字元」勾選(預設好像會勾),點「應用並重啟使用者介面」,無須重新啟動軟體。

▲ 接著到「stable-diffusion-webui\extensions\stable-diffusion-webui-wildcards\wildcards」目錄下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提詞包 txt,舉例來說我建立了一個名為 expression.txt 的文字檔,到時候就是用 __expression__ 呼叫它,接著它就會隨機抓裡面的某行塞入提詞中生圖。

expression.txt 範例

smile
smile
smile
open_mouth
shy
laughing
angry
evil
lonely
crying

您會發現我用了好幾個 smile,這是我希望 smile 這個提詞被用來生圖的機率是比其他高的(這邊是 30% 機率),這些分配完全可以由您自己決定!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